English

我严防蒙古口蹄疫传入

2000-05-09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8日电今天从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蒙古国爆发了传染快、对牲畜造成大量伤亡的“口蹄疫”,为保护我国的畜牧业生产,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发布公告,要求采取紧急应对措施,严防口蹄疫传入我国。

公告指出:禁止直接或间接从蒙古国输入偶蹄动物(如猪、牛、羊等)及其产品,已运抵口岸的来自蒙古国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蒙古国的偶蹄动物产品进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对途经我国或在我国停留的国际航行船舶、飞机、火车等,如发现有来自蒙古国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对上述运输工具上的动植物性废弃物等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对截获的走私入境的来自蒙古国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律在就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同时,对来自蒙古国的飞机、列车、汽车等运输工具实施防疫消毒处理。对违反上述规定者,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有关规定做出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